某人流無線繪過程分解!--構圖篇

作給另外地方的朋友看的
不過寫都寫了不貼上自家日記上感覺很可惜XD?


1.打草稿
teaching01_01.jpg


這次是從無到有的完全在電腦上作畫!
以下作畫軟體是PHOTOSHOP7.0
在下的電腦螢幕太亮...10%的灰階看起來跟白的一樣(炸)
所以習慣會加一層灰色.....
因為只是粗打骨架,所以用大筆刷(50以上)隨便撇出個人來XD

2.細繪骨架
teaching01_02.jpg


到這邊是會開較小的筆刷(約15~20)下去撇
基本上跟紙上構圖是差不多的,邊擦掉雜亂的線條加上修改過後的線條
因為是無線繪,所以也不是很在意擦不擦的乾淨(被巴)


3.骨架完成稿
teaching01_03.jpg


基本上畫到這樣我就會收手開始畫衣服了...
畫肌肉啥鬼的是看當天心情隨便加(炸)


4.整體構圖
teaching01_04.jpg


整體的構圖其實是長這樣XD!
因為左邊的人畫法跟右邊是一樣的,所以流程省略!


5.加上人物細部
teaching01_05.jpg


畫細部的時候,會在原圖層上加開新圖層!
原圖層我通常會調低不透明度(約50%),方便自己檢視作畫圖層。
這邊畫的時候畫太爽|||,畫完五官頭髮才發現忘記拍照敘述(炸)
基本上五官和頭髮是用小筆刷在畫(約6~9)
衣服的部分我會習慣用粗一點的筆刷(約10~16)
總之還是繼續畫...
此外我的習慣是頭髮和衣服分開圖層畫...


6.人物完成檢視
teaching01_06.jpg


畫到這邊就看的出來我在畫誰了XD!
被說很女王的L子...=3=
然後剛剛開的頭髮和衣服圖層,
在人物細部作畫完之後,我會習慣合併圖層節省空間=3=
因為在下電腦仆開太多層會太吃空間(炸)
話說回來細畫的部分,同樣的作畫方式也可以作描線的功夫
當然在描線的時候就得保持線條的乾淨啦!


7.特殊加工-劍
teaching01_07.jpg


眼尖的大家應該注意到,這邊的地方我做了版面旋轉吧!
影像>旋轉版面>順時鐘90度
因為這樣子比較好畫劍...
然後劍的地方用貝茲拉直線,到時候塗色的時候會對的比較準
劍會看起來比較直...
拉完貝茲後>線畫路徑在新圖層上


8.特殊加工-鞭子
teaching01_08.jpg


其實我跟PATH沒有很熟...(炸)
鞭子其實拉的一點也不圓滑|||
拉完鞭子的PATH後,為了要讓鞭子的粗細一致,用了筆畫路徑的指定線畫功能
拉完路徑後點選筆刷>調整所需粗細(這邊大概是10)>點選筆劃路徑
這樣就可以描成粗的線啦~~~


9.比較劍和鞭子粗細差異
teaching01_09.jpg


劍是沒有指定描線粗細,所以預設值會是1像素
鞭子有指定所以就粗了許多


10.完成圖
teaching01_10.jpg


全部畫完是這樣!!賀!!!
其實到這邊還不到整體完成的10%吧...(遠目)
這次因為有兩個人所以作畫時間也會加倍=A=?!!!
目標是這禮拜畫完真的來的及嗎囧!!!

Comment

Post a comment

非公開コメント

...0A0
原來畫完路徑後要按筆刷喔XD
以前都拉完path直接按筆刷路徑
畫出來的線都是鉛筆線
所以我都是拉path前先去鉛筆工具調顏色粗細XD
畫出來的線條很粗糙所以不愛用
嗯嗯

按鉛筆也是可以啊...
用鉛筆工具調粗細畫出來會比較不好看嗎?
這個我還是第一次聽說XD
總之你可以多實驗看看~

是錯覺嗎? 總覺得小亞和L子不在同一個空間裡...
兩個人的身體透視好像差蠻多的@@

因為是分成兩張再疊起來所以這種事是有可能的(炸)
閣下要不要來幫我修正一下嗄(搖晃)

喔喔收到了感謝!

プロフィール

某人=甘木人。無良無信用作者,受了凡是講出來要出的東西都會落下的詛咒。

  • Author:某人=甘木人。無良無信用作者,受了凡是講出來要出的東西都會落下的詛咒。
  • 某人のダメ日記です。
    日記名請統一用Amagiya。

月別アーカイブ

ブロとも申請フォーム

ブログ内検索